Sunday, September 24, 2017

晨星 (2017-9-24)





那本書 

四點多起身遂知這不是星期一我昨天說過果然十分驚喜起身前我想那本書就獻給王行和DM罷此生與王行見過三次面第一次是二十年前息壤還記得他當時手裡拿著Ernesto Spinelli那本The Mirror and the Hammer: Challenging Orthodoxies in Psychotherapeutic Thought (2001)第二次是今年初和他與老翁醉香村小酌第三次是在善導寺對面cafe地下室一群中年人不知所謂然後他就重病了臨風告訴我告別式的地點和時間那天周五我沒有去畢竟沒有去但我是懷念這個朋友的嘎然而止的此生遇到DM是一個時空的錯置像晨星一般乾淨

 

那本書是個人的偏見的但是是個人的行跡真實的偏見起碼我希望如此那本書說明了讀精神分析的某個視角和由此所能衍生的路缺點在我無法以社會科學家的方式處理歷史只能以在台灣出生的六十年的生命處理兩岸乃至中國歷史的魔咒這真的只是個人的偏見的處理不打算說服任何人這些年我常常想起陳映真王文興七等生黃春明阿城舞鶴這不是文學評論吊書袋的想起是生命的想起那本書就是生命的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