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20

48 (Max Scheler)

1/31 8:29 PM, 既然要戴口罩剃鬚顯然多餘我所理解的自體心理學是撐不下去的人的心理學這種人不是 Max Scheler 講的面對浩瀚宇宙的那個多愁善感的人所以恐怕他也幫不上忙雖然Manfred Frings 說 Scheler 的哲學是人的哲學或哲學的人類學撐不下去的人顯然沒有辦法挺立太久這件事我知道讓人好奇的是為什麼他還勉強站著不躺下去 what sustains him, after all 他一定有甚麼舒壓的招式比如說喝得大醉或一些讓人忘懷昨天和今天的好習慣回到上述與 Scheler 或 Heidegger 的對照我想最大的問題在我想的跟他們兩個想的是不同的世界我見到的是猥瑣不堪但又不得不苟延殘喘下去的世界這種世界沒有天使沒有經文沒有救贖只有兩雙拖鞋這是我剛剛去頂好買的我想讓人撐下去的不是理性而是理性疲憊放假之際的非理性就像卡謬的瘟疫裡那兩個深夜出俄蘭城去海裡短暫游泳的人 9:00 PM, decide to go to London this July, to attend Aco's graduation, then to Eidenberg, to pay homage to Fairbairn 2/1 9:00 AM, 人類是唯一跨物種有能力用科技文明干預大自然演化的物種 1:00 PM, H2 one AAD; quit by June; 3:00 PM, H2 one ADHD and bipolar disorder, agitation; 9:30 PM, one ER, r/o bipolar disorder, adm; 2/2 8:20 AM, one ER, bipolar disorder, s/p self-injurious behavior, hsitory of dissociation (+), adm; 7:30 PM, A7 one fever; 2/3 5:20 AM, H3 one bipolar disorder, manic recurrence, poor sleep all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