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20

5:48 AM (Daseinsanalysis)

接續上半夜的問題我喜歡apophatic不喜歡cataphatic這是呵佛罵祖的調性真正的文學是救命的你見到你就知道我沒有辦法解釋怎麼判別另外我想放下處理的是依附不捨客觀的存在處理的是人己分際但這個分際恰恰有一種接受能為不能為的悲劇意思是說悲劇就是客觀的存在另補第四問我當時是這麼說的我說單數和複數的人己分際是不同的範疇心理學屬前者後者須社會學政治學來處理這是Vamik Volkan和Andrew Samuels的難題他們以為前者可以跨學科處理後者但真正操盤的權力者應該會嘲笑他們他們在另一個氣流層流竄那不是你我的升斗小民世界所能得知的比如說有人說近日中共準備了四個專用的焚屍爐所以應該是有四個大咖趙家人掛了你看連焚化都有特供我先前說過把我燒了就丟進下水道算了鄧小平的海葬是污辱了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