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8

海口福元宮

這是移動的極限
僅存四年南崁繞境

面對海量信息的是誰
被海量信息無情解構後的是誰

昨晚我說必須先有第一個誰
他的唯一希望是找到足夠
擋得住海嘯的象徵

今早我想第一個誰是奢望了
他必須在面對大海的過程中倖存
才能有第一個誰

意思是說第一是倖存
第二是倖存中的倖存
兩個倖存都不過是碎片

我知道你聽不懂我在說甚麼

去福元宮途中經過
暗夜中燈火詭異的財神廟
我說碧雲禪寺供的是毛澤東
財神廟供的想必是高進罷

我說馬克思列寧史達林毛澤東習近平
要的是你的一切
包括你那無用的靈魂

你知道雙手合十
唱國歌升五星旗的和尚們
吃的是甚麼早餐
念的是甚麼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