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20

最後一次 (Daseinsanalysis)

(一)

你要理解尼采流浪的那十年
才知道甚麼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與系統有瓜葛
意謂著從今而後你走進荒野的邊境 (off-grid backcountry)

(二)

你見過富可敵國的趙家人
才知道甚麼是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The New Class: An Analysis of the Communist System (Milovan Đilas,1957) 
Dilas proposed that the party-state officials formed a class which "uses, enjoys and disposes of nationalised property". 

這件事滿壞水肥滋滋的習近平

沒有跟解放軍和武警說

(三) 


我先前說過雨落個不停

不要與不讓你感動的人事物為伍

我知道荒野的邊境

畢竟還不算荒野

這件事說明

我的限制

(四)


一九九六年六月四日

我在天安門廣場看著紀念碑上血跡洗淨的為人民服務的彈痕

然後在北京機場

看著那四個血淋淋的大字邊防重地

(五)


我先前說過

這是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