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20

4:50 AM (Daseinsanalysis)

關鍵是破舊空無和樹和廟
這明顯是無法脫手的組合
但我無意脫手一旦被命運雷擊

你要見過光鮮亮麗嶄新燈火通明
才知道兩者差別

這個夏天幾乎沒有黑夜這不難
想像當你四點起身見到黎明

Anthony Elliott想像新科技對經濟社會
和人會造成甚麼影響的時候我看著
頂好超市的雲林小白菜和青江菜

落腳哪裡沒有關係唯一要求陽光
和風穿堂窗外有景好像在呼吸

我先前說過村莊邊緣人煙稀疏之處
認同的發生是因為你說服自己
當然這一切都很緩慢

岩中花樹的關鍵是岩和岩的縫隙
和岩的縫隙中居然自然長出花樹
此事在登山小徑某個永恆的瞬間

我可以想像過去兩千五百年苦悶
中國人唯一想望的就是推翻朝廷
過一點素樸人間生活

他們已經想了望了兩千五百年
近幾年走到哪裡都聽到有人說
離開你的舒適區 (comfort zone)

突然想起那些仰首望著煙火發呆的殭屍 (Land of the dead, 2005)
你要珍惜那個畫面其他一切
不過是為了那個瞬間做準備

普丁說中國是一個沒有信仰的國家
意思是說有信仰就不會變窮就不會衰敗
意思是說中共花了七十年消滅了那個信仰

這裡是假設我們原本是有信仰的
所以舉頭三尺我見到久違的飛鳥

我很明確地告訴你這一切都很個人 (personal)
與你無關

此時6:56AM暑熱已襲
我準備開始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