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20

5:06 AM (Daseinsanalysis)

凌晨五點去便利商店買菸
一隻大黑狗躺在安靜地板
一雙大眼這是牠昨夜的家

我知道這樣的日子不多
也知道這有多麼難得
本以為今天是最後一天

你知道最後一天是甚麼意思嗎

幾年前常深夜大園去機場
左轉進機場前有一家OK商店
店門口司機待機聊天兩隻大狗

有一天一隻不見了我問店員
才知道追逐機車被貨卡撞死

我見過那兩隻大狗
奔馳越過中隔島好像那是草原
你要知道那是一條物流大馬路

不久前又經機場
那家OK商店已經歇業

我剛剛說過這樣的日子不多

我對這個世界的理解是緩慢的細節
印度的牛泰國的大象台灣的流浪狗貓
都是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