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17

我怎麼讀自體心理學?


1. 先說一般的讀法

2. 源自Kohut自身的內在世界的困難的讀法   精神分析理論發展的內在邏輯的讀法    精神分析理論彼此之間對比的讀法   對臨床實務的理解的讀法  

3. 那天我說  關鍵在self  還是在self

4. 意思是說  那個歷史的人的現象和經驗

5. 這樣的讀法  明顯不是  心理學或治療者的讀法

6. 有點像小說家   或當不成小說家的歷史學家   人類學家的讀法

7. 有點像昆德拉   在小說的藝術裡   對小說的存在的理由的說明

8.    這樣的讀法   其實已經不是上述一般的讀法

9. 因為   我只打算留下一個字

10.       那就是 self

11.       其他的字  包括那個難得的字 selfobject 

12.       我都打算不要

13.       我說   那個人   生在1957年的嘉義  

14.       六十年後   坐在窗前    面對荒山

15.       他的一生   他的存在   

16.       這一切   意義何在   

17.       這一切   落葉人生 

18.       需要有意義嗎  

19.       所以   恍然大悟   你說   原來你說的是   與草木同朽的自然人生的存有哲學的讀法

20.       我說   是的   那個人   在這個歷史的廢墟   在這個自然的廢墟   都找不到他的家

21.         我說   是的   暗夜行路   歸鄉猶遙

22.         自體心理學   就是那個人的那個旅途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