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17

柏不拉圖說 (for aco)


這時8/24 AM 4:07

起身已近一小時

 

昨夜車站接Aco

Aco說牛奶不忍喝

畜牧業如何糟蹋乳牛

她說得很細緻

我心中浮現哀鳴海豹

不忍看下去的棒殺

我說那我不知道

還有甚麼可以心安理得

她說兩害取其輕

這時我知道

我的女兒已經長大了

 

我們在anthropocene

消費著排泄著勃起著樂於當鄉民按屁眼讚著

糟蹋著地球

糟蹋著眾生

糟蹋著彼此

 

柏不拉圖說

我相信的

越來越少

我相信

下雨天出門

要帶傘

我相信

人應該用少穿少買少賣少活少

死得突乎其來簡單明瞭

像昆蟲或流浪貓一樣

 

這時 AM 4:25

窗外蛙鳴已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