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9/12 AM 5:13


1. 不喜 Carl Rogers 溫吞喋喋   即使同理   都應悲情準確   換句話說   同理是設身處地的歷史判斷   我是誰   畢竟不是最重要   我能否設想   設想了什麼   才是重要

Q   in what way was CR influenced by Otto Rank ?  lonely rebel ?


2. 我的軟肋 (vulnerability)  於你   是說明了   我的有限   和提醒你   節制修改對我的想像   我不應遮掩之   但不須過度強調之  這句話   RP應聽到

 

3. 用一次又一次災難   來振奮人心

 

4. 場在  在場

場在  表示我的在場  是帶著一個場的

換句話說        帶來了一個精神的形上的境界

這個精神的形上的境界   透過我   形下的   具體的   神蹟一般的   讓你看到證明

換句話說   透過我   祂感召了你   感化了你

以上       實在是不信    也做不到

我能帶來的   只是一個卑微的   人的(not larger than life)消息  

一個卑微的人    能給另一個卑微的人    帶來什麼訊息    什麼承諾   什麼證明

 

5. 三不五時   找你麻煩   讓你不舒服   來證明祂的存在的時候   你又不能不假裝應付   這個double bindEMBA唯一要學的

 

6. 唯一要做的   是不要驚動到它自然的存在   自然的流動

既然不要驚動   所以唯一要做的   常常是什麼都不要做

 

7. 看似透明   每一個字都識得   連在一起卻不知道它的意思
看似透明   似乎一目瞭然    但尋思再三   又不確定起來
看似透明   其實是看不透的透明
以上   我們稱之為  

反之
看似不透明   每一個字  每一句話   都不打算讓人輕易識得
遂讓人以為   一團黑霧中   蘊藏著天大的訊息
不可解的  神秘的   訊息
以上   我們稱之為   吊書袋的裝神弄鬼

看似透明   果然透明 
意思是說   不耐人尋味
以上   我們稱之為   正常人類的存在   和溝通書寫

由此   你可以理解       存在上   書寫上   有多麼難得

 

8. 他們強調創造力的釋放   所以表示創造力常常是被壓抑的 
被壓抑的創造力   這股能量    後來變成什麼
被壓抑的創造力   意味著被壓抑的人   被壓抑的人生  
去街上   去公司   去總統府找罷    這是我們的正常的人生

以上   你應該可以理解   為什麼   風塵之中   必有豪傑
意思是說   風塵之中   才有創造力   和創造力的人生

 

9. 拐點   歷史拐點   人生拐點   都是事後知道的

   有人在1914年的歐洲   看着窗外   知道世界已經崩塌   這是目睹拐點的現場    這是史識史見  我們通常做不到這種事   浮蝣人生   所知所見  極為有限   為造化造作所弄   這就是我說的落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