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17

一個懷疑和兩個質疑


預知一個懷疑   和兩個質疑

龍天樓後無樓   恐怕沒有人會看    當他們    正忙著在龍天樓後   蓋更高的樓 

而且   非但沒有人會看   它會被讀成   逆行親中 

now  
我不在意   有沒有人看   也不在意逆行 

但我在意   被當成親中  

我相信我對中國所知有限    我相信中國觀察是重要的   我相信中國的政治轉型是否成功   對台灣和中國    都有走出歷史的魔咒的    找回歷史的前額葉的   歷史的人的意義的重要

換句話說   中國的政治轉型成功   兩岸的人  終於才能   合理做人 


這句話   魯迅1919年就說過

龍天樓   恰恰就是三千年來   秦帝國以降   中國製造的歷史怪胎   台灣的龍天樓   不過是袖珍的版本

雖然    當然    在台灣   他們急著    製造新的史觀  

他們驕傲的說   我們這棟嶄新的龍天樓2.0    日本製造呢   波多野結衣拍片常用呢

我一定會被質疑   是否愛台  

我已說過   再說一遍 

六十年來   我不知    見過多少   宣稱愛台的人   沒有一個吃虧   單這一點   我就不打算宣稱愛台 

我先前說過    九零年代   一聽到愛台   我就頭痛   二千年後   一聽到愛台   我就嘔吐  

還好   流行在變   我已不常   被頭痛嘔吐

現在流行    免治馬桶    因為擁有香香的屁眼   人生才有意義

我對香香的屁眼   沒有興趣   對人生的意義   也沒有興趣

我對    龍天樓後   有沒有人   偷偷蓋樓   

有興趣

至此   你應該已經知道   我不是政治家   企業家   政論家   哲學家   社會學家   經濟學家   歷史學家   小說家   紅酒鑑賞學家   免治馬桶學家    貪污洗錢學家   前瞻分贓學家   等等   等等

事實上   我什麼家    都不是

今生    我沒有家   也沒有打算   回得了家

不過    就是個遊民

很多年前   認識黃君   思覺失調遊民   我有點不忍

我說   流浪很辛苦呢  

他不知    多少世紀    沒有洗澡    臉上皺紋已被黑垢   深深沉着   洗不掉了   換句話說   

滿臉溝渠  

黑水溝的溝  

他有點生氣   也有點不屑  

他說   我不是流浪   我是旅行家

這是   龍天樓後無樓的世界的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