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17

taken for granted and cannot be taken for granted


常見的例子是健康

就是你能視為當然的

身體的運作 

 

所以

症狀恰恰說明

你不能視為當然的

身體的運作 

 

比如說呼的吸

比如說喝的水

比如說吃的蛋

比如說決定今天下午去高雄

然後三百年後才回來

比如說表達異議

比如說說真心話 

 

換句話說

你能視為當然的

對你不會造成阻攔不適 

 

不能視為當然的

你就知道不自由不自在不誠實

是甚麼意思 

 

那天我說

台灣的希望在

每一個人

有一個我

且這個我

能走多遠

就走多遠

然後再看

這一個個我

願意成為

如何的我們 

 

所以

我們(準確的說是成為我們之前的我們)

要捍衛的是

讓每一個個人

成為我的權利

 

這個順序

現在搞反了

不管在台灣

還是大陸 

 

他們說

我們(準確的說是還沒有成為我之前的我們)

要捍衛的是

他們的我們

 

他們笑著說

這樣就會有

一個個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