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VOA连线 (萧逸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JbqY_bh5X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zNL-p8Cb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3XfM4fnQEQ


李明哲最後陳述全文

對於自己的犯罪行為,我表達我自己認罪悔罪的態度,感謝有關執法部門在文明辦案之外,也充分保障我個人的人身安全跟健康的權利。

使我對中國國家發展和進步,有了和過去不一樣的認識,過去因為自己價值觀的偏差,沒有選擇實事求是的態度,去認識中國的發展和進步,而相信西方社會對中國有偏見的媒體報導,和書籍刊物對中國的惡意抹黑,甚至忽視絕大部份中國人,對國家進步發展的肯定,和國家長治久安的渴望,而把少部分在社會上發展不順,而在網路上惡意發洩的網民,當時中國真實的廣大民意,而自己當時在沒有工作,發展不順的情況下,我組織網友,編造刻意抹黑謾罵中國政府、社會制度和共產黨的文章,或者把中國社會的群體事件,加油添醋,用來抹黑攻擊中國政府、社會制度合中國共產黨,並參加了圍觀中國梅花公司這樣的犯罪組織,進一步擴大了自己的錯誤,和犯罪行為。

在過去自己接觸的資訊當中,充滿了對中國法治的攻擊,酷刑編造證據、製造不實指控等負面的抹黑充斥,但是這次我在中國的實際情形,和我過去的認識完全不一樣,不管從辦案單位到檢察單位的訊問辦案過程,或是在看守所的生活,都是文明辦案,都是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不但充分保障我個人人生安全,和依法應該享有的權利,對我個人在疾病上的照顧上的關心,服藥上的關心都非常的用心。

在看守所的生活中,每天都有針對中國社會發展、國家政策說明的新聞節目可以收看,讓我更進一步的認識到真實中國的現況,看到中國大陸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不管是國家的經濟發展、鐵道交通建設、航天科技、扶貧政策、河川治理、環境生態保護上都有飛速的發展,在執政訊息公開透明化,讓基層民意下情上達,法治建設的成果,也確實有了煥然一新的成就。特別在戶籍政策和醫保個人證件異地報銷換領,這些和民眾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政策革新,更是中國共產黨執政下,具體回應民意需要的鐵證。

這些具體存在的事實也是過去我所忽視的,也是台灣部分媒體,所刻意忽略忽視的真實情況,但我現在了解,這才是真實的中國發展,也是中國大陸民眾生活幸福感的來由,和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政治、經濟、社會、外交各方面,能有長足進步的原因所在。

我充分認識到自己過去思想的盲點,對自已過去因為思想的盲點,而犯下的錯誤感到非常的後悔,也對自己沒有實事求是的追求真相,而錯誤的觸犯法律,破壞中國法治和社會發展與和諧,撕裂中國官民之間的團結與情感,意圖顛覆中國國家政權,和社會制度感到萬分歉意。

過去的錯誤已經造成,觸犯法律的事實,也需要負擔起法律的處罰,除了應該承擔的法律責任外,我也希望在法律任結束以後,回到台灣能用自己的例子,告訴我身旁的親朋好友,兩岸同屬炎黃子孫、中華民族,我們應該捨棄西方偏見的觀念,來認識中國大陸。兩岸的中國人透過了解而共同合作,達成民族的團結,這才是台灣發展的唯一活路,和中華民族真正偉大復興。

我之前在台灣是從事社會教育工作,未來當我法律責任結束後,回到台灣重新投入職場,我也會把上述我的想法,在工作上來宣導和發揚,讓更多台灣人也能和我一起,為中國的統一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以補償過去自己的錯誤,這才是真正的認罪、悔罪,希望得到法院寬大的處罰,謝謝法官。
(
錄自庭訊最後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