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22

2022-7-7

(一)

有趣的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天堂,

對於地獄,六十年來,倒是想像不斷,

好像,那是,一個呼喚,

(二)

意思是說,希臘悲劇,就上演在,

下一個,街角,

意思是說,你不必,去雅典,學會希臘文,

才能,遇見,失明的,伊底帕斯,

意思是說,這個,山寨版的,伊底帕斯,

是說,中文的,他媽的,伊底帕斯,

(三)

首先,你要理解,急性精神病房,

就是地獄,

當然,整個,中國,就是地獄,

監獄,就是地獄,

(四)

2011,觸犯天條,被打入人間,九年,

我先前說過,我最高興,就是家訪,

和瘋狂的人,站在街角,或,坐在漆黑房內,討論德勒茲,

你要理解,他們,理解,德勒茲,

就像,孩子,理解,Winnicott,

(五)

然後,我開始,移動,

自以為,van life 般的,移動,

(六)

結緣,其實,是,被結緣,

或,不反對,結緣,

(七)

輕裝,簡行,有兩種,可能,

一是,輜重,安置,某處,

二是,已無,輜重,可言,

我,正在,一到二,的途中,

(八)

我相信,陽光,讓人,直率,

(九)

回到,地獄,

毫無疑問,

那裡,是,生命的,原鄉,

(十)

七月七日,我將入地獄,

(十一)

地獄的定義,就是,失去自由的地方,失去自我的困境,

事實上,一切都失去了,只剩一張無齒的嘴,還在本能的呼吸,

(十二)

你要理解,那口,黑暗中,僅存的嘴,

貝克特發誓,他看到,那張嘴,

在笑,

(十三)

在聖昆丁,超級戒護監獄,他們演出,等待果陀,

誰是果陀,果陀是誰,

等到了果陀,又待如何,

等不到果陀,又待如何,

(十四)

你要理解,宜蘭,沒有,路標,

我已,迷路,兩次,

(十五)

習近平,是一個,蠢兒,

以為,全世界,都喜歡,舔他的,屁眼,

意思是說,那是一個,被舔到破皮的,

好辛苦的,屁眼,

(十六)

暗殺習近平,和普丁,這兩個屁眼,

是你我,在廿一世紀,做人,唯一的,任務,

(十七)

意思是說,我們,做完,這件事,

再入,地獄,不遲,

(十八)

意思是說,再,

回家,不遲,

(十九)

一般,對於,地獄的想像,是吸血鬼 (vampire),喪屍 (zombie),殭屍,半人半屍,

總之,介乎,生與死,之間,的那種,存在,

一般,對於,地獄的想像,是黑社會,或共匪,意思是說,西裝領帶,有模有樣,狗屁倒灶,無惡不作,的另一個,平行世界,

一般,理解,無惡,就無善,所以,無地獄,就無天堂,

但是,我剛剛,說過,我沒有,想去天堂,

意思是說,你不必忽悠我,像忽悠,阿拉的自殺炸彈客,

我願,鋤惡,與惡,共毀,

它去了哪裡,我就在哪裡,

(二十)

槍桿子,刀把子,筆桿子,錢袋子,

這是,共匪,暴政,四子,

(二十一)

打土豪分田地,大躍進,文化大革命,

這是,共匪,暴政,三式,

(二十二)

菊次郎十六式,是那十六式,

一點起紙菸,二猛搔陰囊,三讀德勒茲,四種辣椒,五沉默不語,六參心學,七伏地挺身,八去阿根廷,九看著一條河流動,十養三隻狗,十一養兩隻貓,十二曬太陽,十三崇拜豬哥亮,十四殺掉習近平,十五殺掉普丁,十六點起紙菸,

(二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