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22

八月廿七日 (2022)

九重葛,也許,蘇小和昨天說,中央軍委,發紅頭文件,要那些買了爛尾樓,猶在苦苦償貸,的千萬解放軍,效陳勝吳廣,揭竿起義,殺光房地產商,銀行業者,和各級匪官,中央軍委說,共匪治下的中國,不公不義,猶要中國人心平氣和,是可忍孰不可忍,speculative realism,是後結構主義之後的,當今哲學,草木瓦石,皆有良知,的草木瓦石的哲學,我喜歡草木瓦石,那是物之本色,意思是說,中國大陸,大興土木四十年,實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意思是說,敗絮就是物的本然,廢墟中方見真情,SR 意在把人抹掉,意思是說,人形同草木瓦石,這點我可以接受,我認為人生,就是落葉人生,落葉等同草木,等同瓦石,但我先前說過,SR 的罩門在,說出草木瓦石皆有良知這句話的,是王陽明,「這個人」,所以,這個人,倘佯廢墟,甘於與廢墟合一,沒有妨礙,還是有一個人,「在那裡」,意思是說,SR 想拋棄 being,拋不了,頂多說說 becoming,說明翕闢成變,體用不二,意思是說,人不須把自己看得太重,沒有來,沒有去,我說過,就像那隻蜜蜂,那隻烏蠅,一樣,至此,你我可以輕鬆起來,意思是說,做人就是做一隻蜜蜂,「做一隻烏蠅」,終究,你要面對的是,你自己,這不是反求諸己,這是入戲甚深,破涕為笑,意思是說,悲劇加上喜劇,重要的是喜劇,Steven Chow 說過,好吃的蛋炒飯,用的是隔夜的飯,所以,這次,用的是隔夜的自體心理學,在台潛伏之匪諜學會剛剛說,共匪宣布,財政吃緊,匪諜優化,畢業裁員,被裁匪諜,已啟程,上京維權,王劍不愧中共媒體出身,選題很有色情文學性,比如說,從習近平每天搞七次,說明日本 AV 產業的不朽精神,昨天看到一句話,objet a,就是精神分析的物 (psychoanalytic object),意思是說,SR 須處理 objet a,意思是說,我倒要看看他們怎麼處理,Deep River (Shusaku Endo,1993) (1923-1996) (accessible via scribd),中共蘇共大量徵兵,現已徵至三歲到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