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17

三星筆記 (10/16 - 10/27)

10/16

對局和局勢的判斷

如果我現在的狀態是   SP/ORT + PHE + 龍天樓後無樓 (歷史的人 自然的人)

這樣的狀態  對我自己  和我的病人  和我的學生”   會有什麼決定性的影響?

不是不知道人多好辦事  但其實不相信人多

還是我根本不相信人?

應該沒有那麼嚴重

土地公神格不高  

所謂不高  其實很低  不過諸神中的九品芝麻官  人間所謂里長  村幹事  等等

習近平長得很像紅太祖

三十五以下者  對工作的相信是什麼?

五十以上者  對工作的無奈是什麼?

三十五到五十者  對工作()沒有相信  ()沒有無奈

人的身體裡面有一根弦  退休的那天  這根弦就會突然斷掉  

這根弦是什麼?

台灣中小企業平均壽命十三年
日本中小企業平均壽命三十年

10/17 

malaise ~ 沒有元氣  不夠精神

所以倦怠的是         是形上的倦  形上的怠

比如說  軍心的倦怠

10/18 

AM 1:50  開始落雨

歷史的局變  必由大限  也就是  歷史的業力 
個人的業力  屬個人  與歷史無關  
歷史的業力  bad trip的劇作家  會脫線穿插某個小角色小情結小故事
讓讀者以為看到歷史的邏輯  其實這個邏輯是事後解讀出來的
有權力的人  以為他能做一點石沉大海的事  
有絕對權力的人   以為他能改變歷史進程  

一般平凡的人  只能被魚肉  或當戲迷   

10/19

眼看十九大  徹底絕望
眼看台灣  看不到希望

一家親 ? 

我跟段宜康蔡易餘辜寬敏馮世寬一家親?

我跟栗戰書王甯陳敏爾蔡奇一家親?

一家親 my ass 

or your ass, if you prefer 

編造謊言 面不改色 編到自己都感動起來 這種功夫 要去那裡學?

我沒有興趣  說明  或證明  我自己

也沒有興趣  聽你說明  或證明  你自己

解放軍進城時  ()會躲在那一張床底下?

我會點起紙菸  看著窗外  最後一隻野雀


10/23

Monday duty, last day, but then, no break and busy, till Friday, 

我知道  一天一天過完  是唯一能做的 

宏觀遠見  是偉人的休閒嗜好

如何復育生態系統?

尊重diversity 和其之間的微妙平衡

MMT  4 初診  其中一人難搞

10/24

落雨  疲倦  

the late show 過半


接下來四天  瑣事猶多 

我最喜歡過期的  比如說過期的牛奶餅乾泡麵

很明確  這是討生活  混口飯吃

the neurological complications of SUD 

keep the HP lean

有恆產才有恆心  孔子的弟弟說過

今天十九大結束

10/25 

人類屬於自然的生態系統  屬於  不是高於  不是外於  (所以不是控制   不是操弄   不是決定  不是君臨) 自然的生態系統  城市的問題在  那不是自然的生態系統  那是人為的造作系統

以上說明人跟生命的關係   這裡生命是指眾生   是疏離的   這是一切問題的開始

生活(人生)一團亂  怎麼整理  從那裡著手?

怎麼駕簡御繁?

從老老實實的槓桿點著手  leverage for change 

一期一會  是生命的日用儀式  看似平常  委實莊嚴

大哉五毛學

10/26  

身在廢墟   身即廢墟   

生在廢墟   生即廢墟

中國的明斯基時刻?

now, the problem is, a humanitarian should not wish or expect to be loved, yet, Carl Rogers was overflowed with LOVE

TOO MUCH FUCKING LOVE !

10/27

會開個沒完沒了

authenticity ~ true / false self ;  real self ; nuclear self ; genuine ; original 

malaise ~ invigorated ; feeble ; collapse ; unsustain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