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17

那天我說

一期一會就是某甲跟某乙說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在那棵樹下再會後來我想這句話有語病因為那是假設那棵樹不會被都更砍掉所以一期一會是對樹的過度期待後來我又想更好的例子是古龍武俠小說裡常見的情節某君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多年前布局找了年輕幹練的手下守在某個密道或孤島多年後遭難時穿過密道來到孤島看到昔日忠僕白髮蒼蒼迎來好像那是昨天交待的事後來我又想這個例子不好很像他媽的愚忠那天我說一期一會是kairos但後來我想它是企圖超越chronoskairos或以為能超越chronoskairos但我們都知道那是痴人說夢所以以上說明一期一會不可能成立大家以後說話可以不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