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20

與自然的距離 (Psychology of the self) (Daseinsanalysis)


你要知道這種日子只剩兩周
我是說與自然的距離是山就在窗前的日子

我先前說過佛陀說過和尚應該住在離村莊不遠可見燈火依稀可聞其聲處
那個距離我認為是一至二公里之內

一公里慢慢走要十五分鐘往返三十分鐘
兩公里慢慢走要三十分鐘往返六十分鐘

如果慢慢走之餘你停下來想事情想了三十分鐘
那就是你要走兩三小時才會見到人

你開車去南北達科他州旅遊書一定會提醒加滿油
因為接下來三百英里沒有加油站

這是與人的世界的距離
佛陀似乎沒有說過與自然的恰當的距離

但我相信他會說猴子就在窗前的距離
或醒來猴子就在身旁的距離

當然猴子也可以是大象
我失去的就是那個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