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20

7:37 AM (Psychology of the self) (Daseinsanalysis)

(一)

一般都說宋明理學是安身立命之學

意思是說儒家擅長安身立命

這點你去看香港拍的殭屍片就可以理解

我的意思是說殭屍長得都很安身立命

(二)

我不認為道家釋家圖的是安身立命

他們要的是出離

雖然對出離的想像不同

(三)

但其實我要說的是海德格的存有分析

我不認為海公能幫我們安身立命

我認為他自己的身和命都安頓不了

雖然遁居黑森林似乎清靜

(四)

而如果存有分析無意也無法促成人安身立命

那它到底想幹甚麼

據說它可以幫你演出屬於你的希臘悲劇

當然我說過我更希望那是悲喜劇

(五)

反過來說宋明理學無法幫我們演出希臘悲劇

這點讓人有點不過癮

幸好我們可以演

近十年中國大陸的連續劇

尤其正能量那種

(六)

昨天我說存在治療者堪憂

因為他太嚴肅了

有點像上個廁所都打算發現本體

我認為他應該多說一點俚俗髒話

讓廁所回到廁所

(七)

我不贊成在廁所吃東西

我贊成在廁所思考哲學

或如何發動武統台灣

廁所的可能性是無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