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21

亂得很有趣

我是說,我的房間,意思是說,不是說,這個世界,剛剛,幾乎讀完,Rene Tostain (1968),「The fetishization of a phobic object」,我想,拉岡桑,特別中意,那些奇怪到匪夷所思的症狀,意思是說,碰到這些奇怪到匪夷所思的症狀,你必須搬出拉岡桑,否則,你一無所知,有趣的是,搬出拉岡桑,你還是一無所知,這個結局,比什麼都有趣,意思是說,病人是症狀的載體,他病得不輕,但是,分析師,「比病人病得更重,所以病人得以痊癒」,有點像,比流氓更流氓,才能治得了流氓,比 BPD 更 BPD,才能治得了 BPD,這是為什麼我說,亂得很有趣,我是說,治療者,

上述,說明,一個,弔詭,分析師,比,治療者,自由,因為,分析師,沒有打算,助人,癒人,救人,養人,育人,甚至,他沒有打算,了解人,但是,他打算,解釋人,analysand,我想,畢竟,不是,一般意義,的,病人,他,付錢,花時間,說過不停,提供了,海量的文本,給分析師,胡思亂想,有點像,活生生的,Joyce ,重寫一次,Ulysses,或 Finnegans wake,給分析師,嘆為觀止,你要理解,他們,兩人,都不會自殺,或都不會自殺成功,

換句話說,治療者,是一個,苦命的,自苦的,無趣的,犧牲自己的,好人,意思是說,他不濫,也難,他像 Winnicott ,用自己的,心肌梗塞,治療,他的病人,正確的說,是,他連,他的心肌梗塞,都治不了,他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