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22

我和它的關係 (2022-10-12)

謝君的論文,是關於,從 BwO 邁向分裂分析 (schizoanalysis),

上午我說,什麼,超越了愉悅 (beyond pleasure),

佛洛伊德說,死亡本能,超越了愉悅,

我說,它在哪裡,我就要在那裡,

但是,我在那裡,做什麼,

既然,我又控制不了它,馴化不了它,

我跟它,到底是什麼關係,

唐吉哥德,第二次冒險,頭戴著臉盆,身上穿著七零八落的盔甲,騎著那匹駑馬,

一切就緒,老唐,突然,不知向何處去,才算冒險,

他想了一會,高興的說,就讓這匹馬決定罷,

意思是說,我不知道今天下午要不要去高雄,就讓它決定罷,

上午我跟謝君說,我希望,我跟它的關係,是喜劇的關係,

因為,通常的理解,都會說,那是悲劇的關係,

意思是說,我希望,那是好笑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