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22

The Use of the Object in Psychoanalysis:An Object Relations Perspective on the Other (David Scharff, 2020) (2022-10-26)

https://www.routledge.com/The-Use-of-the-Object-in-Psychoanalysis-An-Object-Relations-Perspective/Scharff/p/book/9780367189167

我毀滅不了你,你之於我,才是客觀的存在,

而,你之於我,是客觀的存在,而不止是我的想像,的時候,我才可能,也是客觀的存在,意思是說,在此之前,我只是想像的存在,

上述,是 Winnicott 想說的,

所以,治療者,最根本的任務,是倖存,病人的毀滅性的攻擊,而不報復,而不放棄,以致,讓治療者,變成病人的客觀的存在,以致,病人自己,可以走出,他原本困在其中的,想像的存在,

你要理解,倖存有多麼困難,多麼罕見,所以,我們這個世界,充滿了陰魂不散的想像,和半生不熟的客觀,意思是說,罕見有人,有誠意,有能力,倖存,

意思是說,倖存,是因為,你足夠堅強,足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