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21

拉岡和蘋果在桃園和新竹 (with x in mind) (critical psychotherapy)

來桃園十年,之前,廿八年在石牌,被醫院高牆圍住,與世隔絕,不知世事,那卅年,可以不計,桃園十年,算是此生,頭一回入世,總算活轉,開始生活,然後,近一年多南行,在竹北討生活,桃園是新興城市,製造業大於服務業,初到桃園的時候,人口平均年齡卅五歲,十年後,頂多四十五歲,意思是說,是青壯夫妻,成家育兒女的城市,每天辛勤工作,月薪四萬,算人上人,心思實在,沒有複雜,因為複雜不了,我非常確定,桃園沒有拉岡學派的病人和治療者,竹北人均 GDP 幾年前,曾擊敗台北大安區,台灣第一,這是因為竹科加持,但也意謂,普遍有餘裕,所以知道傅柯和德希達是誰,我想,拉岡應該會喜歡住在竹北,桃園人嗜酒,車禍不斷,喜帶一群小弟,持鈍鈍的武士刀談判,近年較節制,竹北人鮮飲酒,但每個人都失眠,上述,是我的印象,不是流病,我想,拉岡是很好的,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比重的試金石,意思是說,放一個蘋果,在你面前,我通常是連皮帶核,一分鐘內啃光,這是桃園的作法,看著那個蘋果,沉吟良久,想像著它,看出它的象徵,以至它的真實,這是竹北的作法,意思是說,我們不確定,最後,那顆深奧的蘋果,到底,是誰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