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22

第二圖 (2022-10-5)

第二圖

首先,他是赤體的,

這件事說明,衣服是無謂人飾,

你出生的時候沒有穿,你死的時候也沒有穿,

大殮的時候,穿的人模人樣,只是為了不要嚇到生者,

其次,你要理解,我相信他身上有味道,

意思是說,這是一個嗅覺的經驗,

你要理解,八識,眼耳鼻舌身意末那阿賴耶,最重要的是前五識,

一般以為,意識是人之為人,的關鍵,

其實不然,

意識恰是,人之無法返回自然的關鍵,

然後,意識以降,末那識,就是自體 (self),

意思是說,人還真以為他有體,以致貪瞋癡,皆由末那識生,

阿賴耶識,明顯是師父慈悲,想為芸芸眾生的末那識,找到一個逃脫的路徑 (lines of flight),

但其實,誰都逃脫不了,

這點,師父知道,但他沒有明說,

回到味道,你要理解,三天不洗澡,卅天不洗澡,三月不洗澡,三年不洗澡,卅年不洗澡,

你見過獅子老虎斑馬烏蠅蜜蜂洗澡嗎,

大象例外,牠們好像喜歡在泥潭打滾,用水管一樣的鼻子,互相噴水,

我的意思是說,不洗澡,夠久,你就有自然的味道,

以致,鳥雀昆蟲猛獸,就會靠近你,因為他們知道,這是自然,

再者,他的眼睛,是張開的嗎,

我不確定,我希望,他是閉眼的,

我先前說過,他的姿勢,必須不動,良久,

良久,是多久,

我估計,三天三夜,是起碼要求,

你要注意,他頭頂那隻鳥,便溺在他頭上,而且好像已經乾了,

這意謂,那隻鳥,極可能,在他的頭頂,駐足久矣,甚至睡了一個午覺,

然後,撲撲,又便又尿,然後,陷入鳥的沉思,

意思是說,那隻鳥,以為牠找到了一個磐石,

那隻鴨子,亦然,顯然是游來游去,正好游到他面前,

這是一個黑人,雖然不夠黑,

你要理解,人類的起源,在東非縱谷,

那是一個地質不穩,地震頻仍的地帶,

五十萬年前,不知道為什麼,大遷徙發生,走出非洲,穿起衣服,

其實,我樂於想像,所謂「大」遷徙,可能只有數百人,

回到黑人,那個人,有沒有可能是,中國人,台灣人,香港人,

我想,不大可能,

因為,我們喜歡穿衣服洗澡吃烤鴨,

意思是說,我們的末那識,糟蹋了自然,嚇跑了自然,然後我們還說,天人合一呢,

這就是,有名的,天人合一 「my 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