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24

存在治療 (1130803)

四章,每章七命題,環環相扣,呈現生命混沌之本色,

Cf. Nature's Chaos, by James GleickEliot Porter, Viking, 1990 

Eliot Porter (1901-1990),意思是說,這是最後遺作,

依現象學,意識大于潛意識,意思是說,潛意識不過,意識的逃逸的路線 (lines of flight),

為何意識,需要逃逸,因為意識迫人,尤其自我意識 (self-consciousness),自覺意識 (autonoetic consciousness),

依原始人類 (hominid) 之演化史,人之所以為人,在于人擁有自覺意識,

意思是說,人遂自以為,萬物之靈,

實則,靈他媽的 my ass,

意思是說,如此惡靈,不靈也罷,

墮人類世,如此惡世,皆由此起,

意思是說,人之所以,背棄自然,回不到自然,辜負歷史,回不到歷史,皆因其自覺意識,

以前我說,心理治療,為的是,少一點自覺意識,多一點自我察覺 (self awareness),

現在我說,心理治療,為的是,放下自覺意識,放下自我察覺,只剩自我休戰 (self truce),

意思是說,人所造最大之孽,就是搞不定他自己,因此轉而惡搞他者,惡搞這個世界,

比如說,普丁和習包,意思是說,金三與此二壞屁眼 (badass) 相較,只是個喜歡玩耍炮決的小胖屁孩,

目睹親信遭「炮決」 金正恩姑丈嚇到當場尿褲子 (2020-9-13)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913web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