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8

為在台灣旅行做準備


基本上這個命題不存在
如果旅行的定義是
不管你用甚麼辦法
今晚你回不到家

五百里路是旅行的底線

很多年前遇某君
看起來有點疲倦
我說怎麼回事還好罷
他說心情不好剛剛馬不停蹄
二十四小時環島回來

很多年前遇躁症發作某君
剛剛反覆高雄台北台北高雄五次回來
看起來一點都不疲倦
我說有甚麼我能為你做的嗎
他說跟我一起去高雄

這兩件事情說明
在台灣旅行的唯一可能
是繞圈或反覆

我苦思多年後的在台灣旅行的結論是
隨便選一張墾丁的便利商店前的椅子
往返十小時坐在那張椅子上二十分鐘

心理治療不是發生在治療室裡的那個小時
是發生在往返途中的你的片段回憶和思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