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22

你以為他知道,我則確定我不知道 (後結構主義和心理治療)

拉岡桑說,移情的關鍵是,你「以為」他「知道」,你以為他是,那個有名的 subject supposed to know,

剛剛突然知道,上述「知道」,指的是,你心中未明說的秘密,

換句話說,你以為,他知道,他能讀你的心 (read your mind),

此生,曾有一兩次,欲脫口而出,後來畢竟,幸好沒說,

此生,只有糊塗,長得,一點不像,那種,聰明幹練,千里之外,運籌帷幄者,連我自己的屁眼,長在哪裡,都會找不到,何來讀你的心,這是徹底不知 (not knowing),不是扮豬吃老虎,的那種假裝不知,事實上,不止不知,其實我根本不想知,意思是說,你能不能,不要告訴我,或慢一點,以後再告訴我,因為,你的告訴我,就是擋住了,我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