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23

去墾丁的十七種方法 (8/28/23) (星期一) (SP 2023) (自體的心理學)

周二自殺,餘則無事,想讀,Dennis Hopper 訪談,Julie Reshe,William Goldman,最後一天陽光,Martin Stanton 論 Sandor Ferenczi 首章年表,創作若非,推到極端,不見張力,最可貴者,是此張力,有點像,盪鞦韆,若非搖到欲墜,無法擺盪到,另一個欲墜,意思是說,張力等同尖叫,你要理解,墾丁在菲律賓的北邊,面對沉沒的零九三核潛艇,你要理解,需要哲學說明的是動詞,比如說,我今天下午要「去」高雄,這個「去」需要哲學說明,比如說,毛澤東吃完紅燒肉,看著隨車侍女,「脫」下褲子,「掏」出傢伙,這個「脫」和「掏」,都需要哲學說明,這就是,為什麼,馬克思說,重要的不是解釋,而是改變世界的行動,意思是說,這個需要哲學說明的動詞,就是哲學的罩門,就是哲學的界線,意思是說,我們可以確定,不乏解釋過去墾丁的哲學家,但是,「沒有哲學家去過墾丁」,我猜石炳鋒一天說不到三句話,通常是買東西的時候,他的視頻,自言自語,沒有互動,你要理解,一天三句話,一年一千句,十年一萬句,百年十萬句,你要理解,平常速度,一小時一萬字,一句話廿字,則一小時五百句,回到炳鋒,你必須承認,這是一個沉默的移動的哲學家,我先前說過很多次,最重要的是「移動」,不停的移動,你就可以躲過喪屍和共匪,「去」就是移動,「脫」和「掏」不算移動,唯移動,方見他者,見他者後,方有生命,「什麼是生命」,比如說,愛上美智子的李棟全,次日就要去元朗殺雙槍雄,赴死前夜,李與阿 Bart 酒吧告別後,李棟全問美智子,我送你回家吧,美智子說,我沒有家,兩人遂回到李處,美洗澡後,李看呆了,美發現李牆上掛滿她的相,美遂以口相許,你要理解,美是日本專業「保持最後一英里勃起」員,他們兩人,遂度過一個「最後一英里的生命的夜晚」,李棟全後來如願,送給美智子一個「有對白的劇本」,意思是說,美智子終於說話,遂贏得中國好聲音金雞獎,你要理解,我可以接受,與此同時,我不打算接受,與時俱進,「生為偷窺門縫的湯姆,死為走出門外的傑克」,比起長篇大論者,猶喜奇特行徑者,比如說,Snake Plissken,Parker,Jack Reacher,Matthew Scudder,Robert McCall,Bob Lee Swagger,石炳鋒說,在中國境內拍視頻,「山窮水盡」,這四字的意思是說,山水若無人文,「遂只能是窮山惡水,不可撐持人文創作」,你要理解,石頭在共匪天羅地網,的縫隙中遊走,路隨時盡,實屬不易,人文就是歷史,歷史就是時間,時間就是對話,一二三皆無,貴州赤水,遂成紀念林彪四度逃竄,你告訴我,赤水有何意義,共匪破壞自然,破壞歷史,中國人遂回不到自然,回不到歷史,中國大地,遂只能是,窮山惡水,石頭遂只能是,山窮水盡,郭台銘跟一群,貪小便宜的台灣人說,如果給他當選,每人每月發一萬五千元,郭大聲說,讓 CEO 治國,好不好,郭沒有大聲說,讓王滬寧欽定匪諜,和血汗工廠黑心話事人治國,好不好,你要理解,如果去墾丁有十七種方法,那麼,離開墾丁就也有十七種方法,然後,你要理解,關鍵不是,十七,加上,十七,關鍵也不是,去和離開,關鍵是,去和離開的「途中,發生的事情」,意思是說,出發點和終點,你事先就知道,但是途中,你到時候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