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22

03:04 AM (7/17/22) (後結構主義和心理治療)

蛙鳴,

首先你要理解,後結構主義的數學基礎,是混沌理論,和量子物理,

蝴蝶效應的前提是,沒有人知道,沒有人打擾,那隻蝴蝶,意思是說,混沌之為混沌,就是一切自然,沒有人為造作,由此觀史,你要理解,武昌起義,當時並沒有這麼多評論者,說三道四,終結一個王朝,需要在現場,處在巨大的不確定中,捨命一搏,不知後果為何,拗過暴政崩塌的斷折點,恆大破產,煙飛灰滅,然後,事後,多事者,包括歷史學家,再來解釋蝴蝶在哪裡,以上說明,混沌理論,蝴蝶效應,的教訓是,「好好去做,那隻蝴蝶,該做的事」,

混沌理論,說明自然生成,有其冥冥秩序,你要理解,大化流行,眾生皆為主體,皆為那隻蝴蝶,皆被動被決定的同時,又主動添加了一點流行的材火,意思是說,這麼多,無數,點點滴滴的主動,擊敗了所有數學公式,因為那些公式,處理不了,這麼多,無數的變項,意思是說,混沌理論,要我們,「好好去做,一個變項,該做的事」,

人算不如天算,混沌理論是天算,人算不來,但不要緊,做一點,讓天都疑惑不解的事,你說,算不算有趣的人生,

其次,心學,既然是心學,就表示不長於物,意思是說,掰點內聖還行,胡扯外王則笑掉大牙,而既然不長於物,所以不是勞動者,不用一大早塞車上班,不用洗碗,不用買單,簡單講,只剩一張嘴,即可,

這不是,我想望的心學,我想望的心學是,殘酷現實壓不扁的玫瑰,是在荒蕪大地的精神實踐,是共產暴政下的起義殺匪,換句話說,我想望的心學,是亂世屠夫之學,不是咬文嚼字的自慰之學,

我喜歡自慰,我認為自慰,解決了前列腺腫脹的難題,自娛矣,意思是說,與旁人無涉,近兩年,日本 A 片劇情,有一系列,並列公寓樓,隔音差,某鄰居,整天看 A 片,聲音極大,鄰居女子抗議,為其巨根所惑,此系列,有兩種可能,以後細說,

回到心學自慰,意思是說,這是沉默的,戴上耳機的,自慰,我剛剛說過,與旁人無涉,意思是說,就像李侗,無名鄉野村夫爾,誰知道那個老頭,在想喜怒哀樂未發之前,是什麼名堂,

關於自慰,多說兩句,你要理解,日本 A 片,是日本人對世界文明,最偉大的文創貢獻,你要理解,這件事說明,日本人的人生,已經超越了陽具和陰戶,遂來到了下視丘,意思是說,台灣人的人生,還在褲襠裡掙扎,多說兩句,我是要說,自慰成功,變態就可痊癒,尤其那種傷及無辜的變態,比如說強暴戀童虐待,意思是說,處方就是,每日七片,早中晚宵夜,除一大早一片外,各兩片,1-2-2-2,

還有,自慰,明顯亦可治療外遇,你要理解,外遇的現實繁瑣,代價委實不值,近日見不少為外遇所苦者,遂有感,

不誇張的說,自慰可以拯救世界和平,普丁和習近平就是沒有學會自慰,才這麼需要別人舔,毛澤東也沒有學會,才會真槍實彈,在專列上搞個不停,言至此,你可以理解,為什麼我這麼恭維日本 A 片,教化人心了罷,而且,這裡還有,跨文化的,東亞體型尺吋的,親和力的問題,就像他們說, toyota,就是好開,

A 片,自慰,跟文學,也有關,我認為,沒有看五千部 A 片前,你看不懂村上春樹,

與哲學,也有關,我認為,沒有看一萬部 A 片前,你看不懂京都學派,

弔詭的是,你必須有心學內聖修為,才能受用 A 片,但是,你必須熟悉以至超越 A 片世界,才能真正實踐心學,意思是說, A 片就是中國兩千年,失傳的外王之學,

Psychotherapy in the spirit of post-structuralism: When Deleuze meets Hsiung Shih-li

後結構主義的心理治療:當德勒茲遇見熊十力

大凡,我們學習一個學科,需要資料庫,開眼界,見林乃至見樹,見樹乃至見林,意思是說,學習看 A 片,需要藏精閣,這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網站,意思是說,連外星人都知道,意思是說,自慰是宇宙生成的問題,的解答,

我對學界,有一種不悅,意思是說,自慰,面對的是陽具的真實,不應穿西裝打領帶,柯文哲雖然蠢,但他知道這件事,所以他從來不穿西裝打領帶,習近平也蠢,但他不知道這件事,我想這是因為,他自以為紅二代尊貴,所以不願自己動手,搓揉自己,非要別人舔不可,這件事說明,我們做學問一定要心到手到,不要像習近平這個蠢貨,好吃懶作,

舔,明顯是勞動者所為,舔,實踐了八識的前五識,這件事說明,舔之可貴,但是因為,舔的時候,距離太近,所以可能失去某種遠觀的視角,意思是說,那九個省委書記,舔習近平屁眼,距離太近,所以對於屁眼,失去了遠觀的視角,遠觀的視角,就是人文學誕生的契機,比如說,畫家要畫屁眼,就無法邊舔邊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