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24

6/15/24(星期六)(negativity vs vitality)

無工具理性,系統無法有效運作;徒有工具理性,不足以成其為生態;工具理性嚴密,則無生態可言;生態意謂,生命系統;成熟的工具理性,就是知己之限制,遂知所止,以致給生命,留下餘裕,的工具理性;不成熟的工具理性,就是剛學會, 2 + 3 = 5,以致興高采烈,非掐死生命,不足以證明自己價值,的工具理性;同理心,就是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意思是說,你不想別人怎麼搞你,你就不要怎麼搞別人;反之,公平正義,就是你怎麼搞我,我就怎麼搞你;「接下來五至十年」;這種日子,已經不多;這件事,只不過是,無用之人,無用之身,僅有殘存,剩餘價值,意思是說,一笑置之;我今天下午要去火星;意思是說,明天下午回來地球;勇敢家族,應說明走唱之卑微和莊嚴,意思是說,懷念起豬哥亮,和十四噸空虛;

作詞:林振強     作曲:盧冠廷 

十四噸空虛

編:林振強

十四噸空虛的感覺 狠狠來擠壓我 我無法抬頭
十四噸空虛的感覺 不停擠壓我 我惟有垂頭

她 她一走以後 心中有千百萬醫不好的傷口
今天我擁抱烈酒 只想醉後 薰薰醉後
不須再多理會我從前和今後

十四噸空虛的感覺 狠狠來擠壓我 我無法抬頭
十四噸空虛的感覺 不停擠壓我 我惟有垂頭

她 她一走以後 空虛似街角上空空的空心罐頭
不知道怎過日子 酒醒以後 空虛照舊
只好再苦笑獨對從前和今後

她 她一走以後 心中有千百萬醫不好的傷口
今天我擁抱烈酒 只想醉後 薰薰醉後
不須再多理會我從前和今後

她 她一走以後 空虛似街角上空空的空心罐頭
不知道怎過日子 酒醒以後 空虛照舊
只好再苦笑獨對從前和今後


首先你要理解,咖啡豆是長在樹上的,其次你要理解,LoLo 在蘭桂坊酒吧,唱了一世人,直到共匪壞港;儀式,就是節點,就是節奏;製造儀式,就是製造節點,製造節奏;鼓聲,就是節奏,哭聲,笑聲,亦然;你要理解,夢是必要的,因為夢是你的超寫實真相,以致你醒來的時候,可以活在你的寫實假象中,居然以為,自己是清醒的;臨床上,病人常抱怨多夢,以致醒來,感覺好像,沒有睡著,以致好像,沒有睡醒;多夢,若非心中有事,就是睡夢中,思考宇宙的源起,人類的未來,怎麼消滅共匪,等等;怎麼界定惡夢,常見的是,被追殺,面臨考試,記錯了時間,找不到考場,等等,總之,大難臨頭,心跳加速,我想,惡夢說明,心中確實有事,而且是解決不了的那種;罕見好笑的夢,好笑不是快樂,只是笑出聲來,這件事說明,喜劇的難得和尊貴;意思是說,我們從來不缺悲劇,意思是說,悲劇如同人生,本質是乏味的;以上說明,你我有三個選擇,一是驚嚇,二是恐怖,三是大笑;比如說,鄭秀文行運超人,夢到豬八戒駕跟斗雲來救她,遂大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