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沒有說清楚 (2016-12-29)

12/29第一次說
第三個轉折(kehre)

好像沒有說清楚

當我說一切自然就好
Wasn’t it beyond good and evil?

我的意思是
我們回不到自然的存在狀態
舉止意圖造作大過自然
其實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再自然不過
大哭大笑的被治療者和治療者是自然的

當我說放牛吃草是心理治療最好的狀態

我的意思是
不要急不要催不要不吃草不睡午覺不看太陽下山
人牧牛牛亦牧人
雖然自體疾患者通常一生狂野亂竄
所以前者人牧狂牛居多
但治療者亦須為牛所牧(否則他根本不知甚麼是牛怎麼可能牧狂牛)
所以他的training analystpersonal therapist應為牛
或他的治療室裡應該有一頭牛
或治療者就是一頭牛(這是最好的狀態)

當我說看到那張Segaldo的相片讓人落淚

我的意思是
那個人蹲在那裏身在自然護著自然這實在太好了

當我說陳白沙

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需要吃草的哲學
才能好好吃草你可以參考白沙
但如果你不需要吃草的哲學就可以好好吃草
那你不用管白沙
雖然吃久了
你遲早會碰到白沙蹲在你旁邊一起吃草
宋明理學稱之為兩頭牛的相遇

你現在應該可以理解我對牛如何響往
多麼想變成一頭牛

12/29我忘了說
最好的精神醫療是流浪貓的流水席

以上庸人辭廢矣
牛不須如此囉嗦

還是沒有說清楚
為什麼那個人見到那張圖一直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