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24

Pantheism (negativity vs vitality)

多神論,神無所不在,巖中花樹,草木瓦石,烏蠅蜜蜂,DiDiGoGo,皆有良知,皆有佛性,遂皆為神,德勒茲,印度教,Haecceity (Duns Scotus) ,如來藏,道家,明顯多神,多神論義在,禮讚自然,意思是說,鳶飛魚躍,回到自然,就是多神,

意思是說,回到自然,是一個多神論的愛生的信念,回到歷史,則是一個黑格爾歷史哲學的戀屍的黑夜,

意思是說,一神論,就是 transcendence,獨裁專制,定于一尊,造神運動 (人為造作,堆積垃圾,假裝是山,深掘坑洞,假裝是海),多神諭,就是 immanence,去中心化,民主自由,誰都可以不鳥誰,但是誰都不可以任意侵犯誰,意思是說,我捍衛你有不鳥我的權利,你捍衛我有不鳥你的權利,你我都有權利,各自作你我,再決定你我,要不要想不想願不願,成為因緣聚會的我們,然後我們捍衛你們有不鳥我們的權利,你們捍衛我們有不鳥你們的權利,你們我們都有權利,各自作你們我們,以此類推,意思是說,自由非肆意妄為,有其公理的界線,烏蠅遂可以好好做烏蠅,蜜蜂遂可以好好做蜜蜂,

意思是說,一神論,就是 negativity,就是共匪把中國人民當作人礦,收割韭菜,活摘器官,集中力量辦惡事,多神論,就是 vitality,就是中國人民忍無可忍,兀須再忍,根莖聯結,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遍地開花的分子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