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9, 2023

7/9/23 (星期日)

為什麼台灣流行「卡位」,我頭一次聽到這兩個字,是四十年前,昨天 Aco 去聽工研院講座人工智能,我說聽了怎麼樣,Aco 說,他們說,快魚吃掉慢魚,

你要理解,我一生無位,而且不喜「卡」這個字,「卡」像把傢伙,塞進去一個不該塞進去的地方,才發現拔不出來,或如果拔出來,就會被別的傢伙搶著塞進去,以致無洞可塞,意思是說,「捨不得不塞」,

台灣還有一個流行,就是凡事都一窩蜂,大大小小的團體,同進同出,好像不敢,不習慣,不應該,自己一個人去,

比如說,玩重機,要一群人一起玩,上廁所,要一群人一起去,幸好洞不夠大,否則免不了,一群人一起塞,

你要理解,洞是 Winnicott 講的,潛在的空間 (potential space),意思是說,洞和那個傢伙的關係,是一個正相關的關係,塞進來一個龐然大物,你就得到一個大洞,沒有塞,洞就不成其為洞,Winnicott 說,遊戲創作藝術,發生在那個潛在的空間,意思是說,那個傢伙需要自覺,責任很大,意思是說,不塞則已,塞了就要遊戲創作藝術,意思是說,你以為卡了就沒事,錯了,誰卡,誰就要遊戲創作藝術,意思是說,我勸你,想清楚後,還是不要卡,不要塞,好好做一個流浪的小,逍遙自在的傢伙,

以上是對台灣的觀察,我對中國的理解是,情況會更慘烈,我是說卡位和塞和一窩蜂,聽住,我剛剛說過,「這是四十年來」,

與此同時,

央視說,美國人吃香蕉皮,水有毒,已經被毒死二十億,

央視說,中國是打炮天堂,包子規定,三歲到九十三歲,每人每天打七炮,意思是說,打到你精盡人亡,

熱到時間昏昏欲睡,

胖子,山東人,說話太快,音調太尖銳,寫稿太拐彎抹角,

3:39 PM,澆水,澆水,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