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23

自由來自不需要 (SP 2023) (自體的心理學)

不需要什麼,不需要

需要被需要,

(癡)

需要被看見,

(被看見,被肯定,被讚許,被尊崇,被膜拜,瞋)

需要被找到,

(意思是說,不自由,來自 presence,被要求,被期待,自我要求,自我期待,「在場」;意思是說,自由,來自 absence,「不在場」,不在就是不走,不必遺憾,不必自責) (憑空消失,如船子然)

需要有作用,

(有用 vs 無用,妓女之用,在於紓壓,治療者之用,亦在於紓壓乎,同為紓壓,坦白講,前者效果勝于後者) (AV 女優哲學家,飯島愛君,曾撰「柏拉圖式的愛」,意思是說,飯君兼顧上述 vs,跨有用無用兩界,有點像九叔,跨陰陽兩界,這兩位前輩,是治療者典範)

需要替別人負責,

(婦人之仁,界線不清)

至此,因為不需要需要,所以自由,

至於,為什麼原本需要需要,說來話長,唯餘日不多,不打算多說,

因此,你可以懷疑,這個自由,是否行得通,

坦白講,我還不知道,我正在知道,我也許會知道,我也許不會知道,

但是,我不在乎,我不打算在乎,或我打算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