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23

向下的螺旋 (SP 2023) (自體的心理學)

那些年,與邊緣性人格者,長年周旋,常感慨,只有更嚴重的邊緣者 (B),可以治療比他輕微的邊緣者 (A),意思是說,(A) 與 (B) 相處得很痛苦,未幾,忍不住對 (B) 說,「我知道我病得不輕,沒想到你病得比我更重,你要不要去看醫生」,意思是說,我們對於健康的自覺,來自與比自己更嚴重的精神病理的對照,意思是說,普丁與包子相處得很痛苦,未幾,忍不住對包子說,「我知道我病得不輕,沒想到你病得比我更重,你要不要去看醫生」,意思是說,包子與毛澤東相處得很痛苦,未幾,忍不住對毛澤東說,「我知道我病得不輕,沒想到你病得比我更重,你要不要去看醫生」,意思是說,精神病理是一個向下的螺旋的光譜,救贖的契機在最底層的十八層地獄,意思是說,從那裡,我們才可能重新往上走,當然,這只是可能,意思是說,我們最常見的命運是,困在地獄的某一層,這就是所謂的,高不成低不就,然後嘲笑比自己低的,糟蹋比自己高的,這就是所謂的,地獄的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