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24

你我跟自己的症狀的關係 (1130224)

意思是說,每個人,沒有例外 (意思是說,治療者亦然),跟其自己的症狀的關係,查明這件事的真相,就是心理治療,喜歡講的 will to truth,學習跟自己的症狀,一起倖存 (人在劍在,劍亡人亡),就是心理治療,喜歡講的 will to heal,硬要尋找,自己的症狀底下,隱藏的幽微訊息,就是心理治療,喜歡講的 will to meaning,如果不巧讀了尼采,就是尼采,喜歡講的 will to power,簡單講,症狀住在 (dwell) 你我的基因骨肉皮毛細胞臟腑神經迴路,你的症狀就是你,我的症狀就是我,去除症狀,你我就不存在,一般精神醫療,欲去症狀而后快,病人遂不得存在,喪屍遂橫行世間,德勒茲強調「症狀學的優先性」(priority of symptomatology),意思是說,優先於病因學治療學,意思是說,九叔專治殭屍,德勒茲則是法式另類九叔,專治喪屍,你要理解,林鄭家超之前香港,有殭屍無喪屍,今則相反,有喪屍無殭屍,意思是說,心理治療治的是喪屍,義在把症狀,物歸原主,讓他重見天日,好好做人,九叔治的是殭屍,義在把那口憋了千百年的鳥氣,收進甕裡,入土為安,意思是說,德勒茲和心理治療,治的是行走當代喪屍,九叔治的是中國歷史殭屍,比如說,毛臘肉就是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