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24

4/22/24 (星期一)

明起梅雨,你要理解,地球曾經,幾千萬年,大雨不停;中午取信;人之演化,歧途有二,一為自覺意識,二為為萬物命名;naturalist,博物學家,Carl Linnaeus (1707-1778),為自然萬物,命名分類,眾生遂成為,被研究對象和標本;二十年前,我曾欲,為自體疾患分類而不得,原因是,單憑成長歷史,臨床症狀,之現象描述,不足以穿透迷團,當時我即已知,須跨領域,藉助人文學,社會學科,才能一窺究竟,多年過去,我事後才知,當日之不得,是一個莫大的幸運,逃脫了卡爾林奈當年,強作解人的罪行,意思是說,作為一個無法被命名分類的存在,就是存在的定義,意思是說,幸運在于,畢竟沒有傷害存在,我和病人,雙方的存在,意思是說,從彼時起,我不願解釋,不能解釋,無解釋可言,已逾廿年,至於描述,迄今亦不過支離破碎,意思是說,遂得以回到,卡爾林奈前的,叫不出名字的,自然世界;意思是說,「你叫什麼名」,就是陌生人的善意;共匪強逼中國人消費,謂之以新換舊,殊不知最應被換的,就是包子,就是習家軍,就是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