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22

做一隻抬頭挺胸的鬼 (1111120) (2022-11-23)

(一)

我見過 Jack Reacher,連喝六杯,濃烈的咖啡,然後居然,沒有尿意,

這件事,很不尋常,

我的意思是說,他的膀胱,的容量,

(二)

佛洛伊德,在十九世紀末,做了一件孬種的事,

那就是,用安全的科學的世界觀,放棄不安全的當代的哲學觀,

當然,他那個年頭,只能用新康德哲學,

意思是說,他的孬種,是不得已的,

一百二十年後,你我除了,繼續孬種,有沒有其他選擇,

(三)

尤其,一百年前,的那個十年,

一九二零年代,

量子物理,已經誕生,

一百年後,你我還要繼續否認,這個世界已經不是,原來你我以為的,那個世界,嗎,

(四)

你要理解,世界觀,是一個基本的理解,和判斷,

比如說,當你知道,地球小且圓,辛辛苦苦,繞著太陽轉,而,宇宙是極其浩瀚的,

你還要以為,你他媽的,真的是,世界,乃至宇宙,的中心嗎,

(五)

量子物理,告訴我們,在極微小的世界,物的存在,可以是波,也可以是粒子,

為什麼,我們眼見,是粒子,

那是因為,波的功能的崩塌 (collapse of the wave function),因此粒子乍現,

乍現,就是,詐現,

(六)

意思是說,你,我,不過,只是,乍現,或,詐現,

(七)

這個世界,突然,變得,不真實,起來,

(八)

這個覺悟,

會對,你我,的人生,造成什麼影響,

會對,你我,怎麼看待心理治療,造成什麼影響,

(九)

我希望,佛洛伊德,不要曾經孬種,

我希望,你我,不要繼續孬種,

(十)

你要理解,孬種,極其無恥,

做一個孬種的鬼,都只能,頭低低的,

意思是說,不能抬頭挺胸,

做一個,頂天立地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