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22

相信 (2022-11-9)

你要理解,你的相信,是因為,你無法忍受不相信,

以至於,你寧可相信,不管那個相信,有多麼讓人,無法相信,

你要理解,這有點像,寧可要有一個虐待自己,傷害自己,的客體,

也無法,沒有客體,

意思是說,沒有相信,和沒有客體,一樣,比相信自己都無法相信,的相信,或有一個互相傷害的關係,

都來得,更恐怖,

你要理解,關係學派,和互為主體性理論,都強調關係,脈絡,優先於,個體的存在,

我已厭倦,這種相信,這種客體,

我懷念,無法相信的,那個人的世界,

我仍相信,先給我這麼一個,能夠耐得住孤獨的個體,再看這個,能夠耐得住孤獨的個體,願意和這個世界,發生什麼樣的關係,

我的意思是說,我喜歡這個順序,

你要理解,PX - XP = ih,

意思是說,PX ≠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