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24

無事之秋 (negativity vs vitality) (存在治療)(1130803)

(一)

秋何以無事,因為,巨大空無,方能撐持,難得少有,中國只有循環觀,印度才有輪迴,你要理解,循環就是,蒙眼騾子拖磨,一輩子繞著轉,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脫褲穿褲,不停打炮,多年以前,某新加坡女子,一日之間,連打二百三十六炮,破金氏紀錄,這個女子,就是中國歷史精神的實踐者,意思是說,循環是一種將生命物 (理)化的現象,是一種你搞我我搞你你再搞我我再搞你冤冤相報何時了運動,與道德無涉,意思是說,中國人無道德,其所謂道德,要歸宗于皇帝的屌,高攀龍說過,你的道德,就是懸掛在皇上的屌的叮噹,與宇宙,與超越,皆無關,至于輪迴,此說符合,當今宇宙學,意思是說,所有物,包括眾生,崩解 (死) 後,還諸天地,宇宙塵埃,蜉蝣宇宙,有朝一日,作為形成,下一個物和生命的材料,

(二)

先前提到,黑暗歲月,毛氏紅色恐怖四十年,二蔣白色恐佈四十年,習包肆意橫行十二年,就是黑暗歲月,

(三)

家樂福,睡袋,衛生紙,背心,

(四)

純粹力動現象學,分明只打算是形上學,且偏宇宙論,其與本體論相關部分,則可與京都學派相應,意思是說,絕對無相應于純粹力動,再好不過,但是你要理解,這是極端瀟灑,雲遊四海,的禪宗和尚的本體論,平凡中轟烈一場,來去無蹤,無來無去,好像什麼都不曾發生,簡單講,就是好看過癮的動作驚悚片,是那種武林絕頂高手的世界,我不相信,一般凡夫婦人,扭捏計較,玩得起這種絕對純粹,意思是說,此說應老實置于形上學,不宜急著推論,將其衍伸,成為應用哲學 (applied philosophy),換句話說,你玩不起,好好洗你那五千個碗,心嚮往之,足矣,

(五)

再者,純粹力動現象學,屬造論之作,你要理解,造是創造,無中生有的那種創造,才堪為造,我先前說過,造必行雲流水,翱翔高空,俯瞰文獻,不拘泥于,字句考究,意思是說,創世紀的上帝,給你造的是毛胚房,不是裝潢設計完畢的商品房,意思是說,你可以進而發揮,但不應挑剔細節,你要理解,非雄才者,不足以造,所謂魔鬼出在細節,不過婆媽者言,意思是說,其始也簡,造者功在超大型結構初具,

(六)

再者,造既為創造,必始于某個靈感的瞬間,意思是說,其後所有,只是捕捉,鋪陳那個瞬間,

(七)

再者,昨天我跟顏老師說,純粹力動現象學,既捨體用 (用顏老師的話,這是統攝體用),就表示此說,是由二 (duality) 歸一,所以與吠壇多不二論相應,且與當代宇宙論呼應,昨天我未及言的是,我目前正在思考的 Negativity vs Vitality ,結論為生大于死,Vitality > Negativity ,這個肯定生命 (affirmation of life) 的結論,正是肯定純粹力動的起始性,意思是說,宇宙生成,Big Bang,非純粹力動 (Pure Vitality),不足以為,

(八)

再者,昨天顏老師說,中哲素有氣的宇宙觀,我想這是對于,高山流水,文人寫意,心嚮往之所致,宇宙有四能量,引力,電磁力,強 / 弱核力,意思是說,氣只是地球現象,無法處理,星際世界,中國人玩氣,遂有氣功,遂有風水,遂有改運,這些吐氣吸納,地球玩意爾,與浩瀚宇宙無關,且,我曾問 ChatGPT ,業力 (karma) 可否視為,宇宙第五能量,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