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24

我執 vs 我願 (存在治療)(1130803)(negativity vs vitality)

惡起自末那識,也就是我執,善起自悲憫不忍,也就是我願,心理治療,為的是促成一個人,少一點自覺意識 (less self-conscious),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 (don’t take oneself too seriously),也就是說,少一點我執,我不確定,願由何生,意思是說,心理治療,與我願無關,意思是說,你願你就願,你不願你就不願,我祝你好運,但是勉強你不得,你要理解,願大于意,意思是說,願非意識,非意向,非意圖,願近乎信,意思是說,位在距信仰不遠處,唯願,方可不退轉,因為無處可轉,意思是說,戒癮成功,已無法再被誘惑,意思是說,非癮不立,但是願已超越癮,可見願非同小可,剛剛我已說過,我不確定,願由何生,可見願是(來自他者的)神秘經驗,可遇不可求,但我相信,拯救人間,乃至地球,乃至宇宙的,就是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