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24

van life 手記

(一)

據說你要和這個世界,發生某種關聯,你才存在,

關聯,是中性的陳述,沒有預設,是怎麼樣的關聯,

意思是說,善意的關聯,是關聯,惡意的關聯,也是關聯,

意思是說,共匪和這個世界,發生惡意的關聯,所以共匪,的確存在,

意思是說,滅共者,和惡意的共匪,發生同歸于盡的關聯,所以也存在,

知道我畢竟,沒有不存在,我不禁高興起來,

(二)

車泊者,要覺悟,關於洗澡,的非必要性,

你要理解,三月不洗,渾身發酸,

意思是說,酸這個字,是存在哲學的關鍵字,

意思是說,我酸故我在,

(三)

讀一個作者,你要讀出,他的知識架構的組成構造,意思是說,有趣的作者,必有其有趣的組成構造,原創的作品,則讓人疑惑,乍看之下,讀不出其組成構造,

(四)

人文學的存在理由,是穿過科學知識的邊界,以致文字漂流在未知的宇宙,

(五)

這是為什麼,今天下午,我跟顏老師說,吳汝鈞先生造宇宙論,須穿過宇宙學,就像懷德海造其宇宙論,須穿過量子物理,依此,精神分析,須穿過神經科學,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