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24

以周二為例回答 Yiyi (存在治療)(1130803)

首先你要理解,為什麼是周二,

前幾天,LR 來信,問我可不可以,換到周三,我說不行,

因為周二,是一周的,前半葉的尾聲,

接近旅途的中點,

一般說法是,感謝老天,已經星期五,

我的經驗是,感謝老天,已經星期三,

意思是說,只要活(著走)過周二,剩下只有,三四五六,下降滑行,

其次你要理解,周二是物理的存在,

意思是說,與意識,自覺意識,無關,

簡單講,周二,是我被周二,

就像鴻海跳樓的年輕人,是被鴻海,

物理的存在,就是走路,就是左腳拖著右腳,右腳拖著左腳,前行,

意思是說,走路,其實是被走路,

再者,存在主義,最重要的訊息是,即使荒謬,即使沒有意義,也要推著巨石上山,

換句話說,後結構主義,最重要的訊息是,即使沒有 foundation,腳跟下沒有 ground (這就是所謂腳跟下大事),也願頑強蜉蝣 (劉大任就是蜉蝣),也願禮讚生命,

願的定義是,調侃意志的意志 (意就是胡塞爾現象學的意向性)(志就是孔丘講的三十而志于學)(意志就是 will,不管那是什麼樣的 will) (調侃就是揭穿國王沒有穿衣「光著屁股」)(你要理解,屁股是上帝給人類最好的禮物)(不信你沒有屁股坐下來看看),

塞車一小時後,8:28 AM,我見到小黑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