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21

10:20 AM (with y in mind)

標點符號,就是詮釋,換句話說,沒有標點符號,就是大塊天地,意思是說,被人類,私欲,切割成,各自的,領域 (territories),之前,「那時」,沒有人為邊界,沒有,你的,我的,之分,「那時」,自然作主,自然為界,換句話說,回到自然,就是回到,標點符號,之前的,世界,
你可以理解,我們,是,回不去,了,正確,的說,是,捨不得,回去,了,

剛剛,聽到,一個,片語,「超前思維」,意思是說,比別人,早一步,知道,某個信息,某個態勢,接下來,的發展,比如說,那一支,股票,會漲,等等,換句話說,擁有,超前思維,的人,看得到,別人,還看不到,的,商機,

我說過,很多次,我就是,一個,平庸的,窩囊廢,我也,說過,很多次,這件事,讓我,十分,快樂,

這件事,符合,幸福沙皇 Richard Layard 桑,的指令,他說,正確思維,你就幸福,意思是說,正確打炮,你就 jouissance,

處理,主體性 (subjectivity),等同,處理,本體論 (ontology),這件事,超過了,心理學,的範圍,這件事,有沒有,超過,精神分析,的範圍,起碼,沒有,超過,拉岡,其他,學派,則,以拉岡的標準而言,都只是,想像,無法,象徵,無法,真實,意思是說,自體心理學,客體關係理論,關係學派,只是,想像,

知道,這件事,之後,我,鬆了一口氣,我終於知道,我是想像,你是想像,你我的關係,也不過想像,意思是說,大家,逢場作戲,不必當真,「這,真是,太好了」,

能指,必須,有其形體,但,與此同時,又是,足夠的,象徵,這兩件事,擺在一起,是,有,難度的,這是,為什麼,這個,世界,能指,「如此」,罕見,我們,習見,的,只是,模仿,複製,贗品,山寨,但,「湊和,湊合」,日子,也就,走到,盡頭,

意思是說,你我,只是,模仿,複製,贗品,山寨,我剛剛,說過,大家,都是,出來混的,不必,當真,

至於,什麼是,真實 (real),我想,那是,你,穿透,想像,穿透,象徵,終於,面對,能指,的,瞬間,據說,那個,瞬間,你,會,「目瞪口呆」,

意思是說,想像,象徵,(象徵比想像高級一點),都不過是,保護,你,不要,被,真相,嚇壞,的,自我矇騙 (self deception),

你要理解,精神分析,就是,教你,怎麼,自我矇騙,的學問,這件事,為什麼,昂貴,是,有理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