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21

關於事件 (event)

我想,Vincenzo Di Nicola,是被 Badiou 講的事件 (event) 蠱惑了,你要理解,海德格 1936-1938 年間,就在講事件 (ereignis),可見,喜講事件者,必,生逢歷史災難,以為一個新世界,就將開盤,興建在被覆蓋,被遮掩的,萬人塚上,有點像,恆大的樓盤,我的意思是說,喜講事件者,必嗜血,別人的血,

為什麼,事件,必須如此劇烈,為什麼,稀鬆平常,不算事件,

比如說,那天,我看到一個視頻,一個中國工人,秀他的薪水單,「按件計酬」,他每天,打七千個螺絲釘,每個,三毛錢,所以一個月下來,總共多少,等等,我的意思是說,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生活,跟這個老兄,無異,

每天,打七千個螺絲釘,算不算事件,

我的意思是說,讓,這個世界,運轉順暢,而,你,就是螺絲釘,這,算不算事件,

然後,Badiou 說,事件即存有,所以,你,這個,打螺絲釘,的螺絲釘,你,和,被你打的,螺絲釘,就是,存有,

我的意思是說,我心目中的,事件,和,存有,是這樣卑微的,事件,和,存有,

我的老友,鄉野奇人,宗仁,四十年前,去崙背嫖妓,老鴇說,這個三千,那個八百,宗仁說,你把燈熄掉,褲子脫掉,你告訴我,哪一個三千,哪一個八百,

你可以理解,那天,他沒有成功,如願 jouissance,意思是說,那天,他沒有事件,所以,沒有存有,

這件事,說明,我們的,每一天,不必是,存有的,每一天,

意思是說,事件,和,存有,是罕見的,和,有價錢的,